營業時間:
AM 8:30~PM 5:30
服務電話:
04-2486-5877

 

目前位置>最新消息
2012-12-13

心靈科技啟動未來:腦波先生楊士玉

【獨家報導】心靈科技啟動未來:腦波先生楊士玉2012/11/22|

數位時代第222|撰文者:趙荻瑗/攝影林衍億

蘋果的未來勁敵

 

兩年前,NASDAQ網站為蘋果(Apple)選出十大競爭對手,名不見經傳的神念科技,就與GoogleFacebook、亞馬遜(Aamzon)等科技巨擘同時入榜。而它入選的原因,就是靠腦波控制技術顛覆人機互動的方式,挑戰擅長以使用者介面擄獲人心的蘋果。

 

同年,神念科技以獨家的腦波偵測晶片,打造出「Necomimi貓的秘密」擴增器官玩具,可以把使用者的思緒,即時反應在貓耳朵上,被美國《時代雜誌》列為年度50大最佳發明,與蘋果iPhone 4S語音助理Siri、波音787等酷科技並駕齊驅。

 

在今年倫敦奧運上,過去在十強之外的美國國家射箭隊,訓練期間靠著神念科技的腦波偵測裝置,幫助選手的大腦維持在最佳狀態,在心跳與心跳之間穩定且專注地放箭,第一次為美國在非傳統強項項目中,射下一面奧運銀牌。

 

就連科幻電影《阿凡達》(Avatar)團隊,因為收到太多觀眾抗議,希望能夠改變電影情節,讓葛蕾絲博士起死回生,也特地登門拜訪楊士玉。後來神念科技研發「意念電影(MyndPlay),目前與華納兄弟、迪士尼等電影製作公司合作,在軟體商店推出25支微電影,每部影片都有三到四種結局,讓觀眾以大腦集中或放鬆程度來參與劇情,如果多數人專心為主角禱告,就能把結局導向觀眾期待的方向。

 

眾多的亮眼事蹟,讓台灣科技創業教父施振榮相當看好,甚至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也參與投資。而把這一切看似魔幻的情節變成真實,來自一個小男孩看電影時單純的感動與夢想。

 

時光拉回到1978年,電影《星際大戰》上映的第一年。「我也想要施展原力!」美國舊金山的戲院裡,剛從台灣移民到美國的楊士玉,就跟其他的孩子一樣,深信原力真實存在,身高183公分、戴著細框眼鏡,外表貌似大學教授的楊士玉笑著回憶。

 

創業家的小跟班

 

大多數的人長大了,發現原力只是電影特效,就把願望當做玩笑話,但是楊士玉卻把兒時的夢想,深深埋在心底。獨自赴美求學的他,加州柏克萊大學電機工程系畢業之後,進入美國IC設計公司智霖(Xilinx)。當時公司不到30人,正處於創業初期,身為全公司最年輕的菜鳥,楊士玉一邊當工程師,一邊擔任創辦人兼執行長伯尼(Bernie Vonderschmitt)的助理,跟著學習公司大小事,一同度過從無到有的創業歷程。

 

 

 

返回
回首頁 | 關於我們 | 最新消息 | 商品介紹 | 常見問題 | 聯絡我們 | 會員專區
勝宏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台中市大里區福大路41號 訂購專線:04-2486-5877 傳真專線:04-2486-5878 © Copyright 2011 . All Rights Reserved. 智拓網路製作維護